莫斯科郊外的猫

是分院帽分到斯莱特林的虽然很想去拉文克劳但是既来之则安之的一只INTP
是卑微985大一设计狗
什么都干点的多栖随缘鸽手
心火不息,创作不止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全职高手】冬夜





一篇短打

ooc预警

如有雷同纯属见鬼

私设如山

撞梗算我的

peace and love






        是冬天。


        嘉世网吧的大门被推开了一道不大不小的间隙,排着队进来了两个十七八岁的少年,和一个模样乖巧的女孩。


        吧台后面的年轻人搓了搓手,开玩笑般的责备道:“又放跑了我的暖气。”


        “知道你一个月的暖气,一半儿贡献给了大自然,怕你心疼电费,所以我不就只开了一个缝儿吗。”第一个进来的少年漫不经心地说着,从口袋里摸出了一个空烟盒。


        另一个少年低头看了看,笑了,“叶秋,你这不才上个礼拜买的吗?这就没了啊?”


        “我这是掏了几支给路边的小孩儿点炮,这烟倒是耗的比想象的快啊。沐秋,你带着沐橙先在这儿等会儿,我去买包烟?”


        “忍着,咱们可没那么多钱用来买烟。你那买烟的钱不如用来多买点水果蔬菜,还健康。”叫沐秋的男孩赶忙打消那叶秋的念头,他四下瞧瞧,冲着靠在椅子上正舒坦的年轻人说:“陶哥,网吧今晚不太一样啊。”


        “这不是快过年了嘛,我自个儿收拾了一下,弄了点装饰。”年轻人眼里藏着一丝得意,“沐橙喝牛奶吗?我今天下午去了趟超市,小孩子长身体,营养得跟上。”


        “不客气了。”叶秋捞了三盒,先是给边上的两个同伴一人发了一盒,然后自己麻利地戳开了手上的利乐包,三秒过去,方方正正的奶盒就肉眼可见地瘪了下去。


        “谢谢陶轩哥哥。”叫做沐橙的女孩乖巧的点了点头,也对着吸管慢条斯理地喝了起来。


        陶轩看向最后一个拿着牛奶的人,“苏沐秋,你喝一口试试......”


        话音未落,苏沐秋便开口道:“谢谢陶轩哥哥。”皎黠地眨眨眼,手中的牛奶盒也三五秒瘪了下去。


        “你们......算了,你们在我这儿占的便宜也不差这两杯奶。”陶轩摆了摆手,“晚饭吃了吗,没吃我请你们吃点盒饭。”


        “吃过了,就不麻烦你了。”苏沐秋应声道,眼神却飘向了陶轩身后的海报。


        “荣耀联赛快开始报名了。”


        “对。我打算去试试。”陶轩说道。


        “你?你行吗?”叶秋似笑非笑地瞅了他一眼,“我一只手打你都感觉像作弊。”


        “谁说我要打比赛了?我是想建个战队。”


        “你这计划挺大啊。”


        “是,赌一把嘛。上机?”


        “嗯,去无烟区吧。”


        “行。”


        ......









        网吧里有些暗,电脑的光打在脸上,把一切幽深都再次拉长。键盘与鼠标的声音交错着,让寂静格外明晰。


 

        窗外繁华的黑夜见证着每一个人眼中的风景。


        陶轩忽地想起,这或许会是他一生中最大的赌局,他像每一个普通的荣耀玩家一样,想去感受那个令他向往的世界最绚烂的模样。


        趁着还年轻。


        趁着还有轻狂与勇气。


        趁着还有热爱和憧憬。


        他突然想就这样搏一把。









        ......


        “你们要不要来试试。”


        “什么?”


        “联赛,我组战队,你们来不来?”




















        “好啊。”






  6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斯科郊外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