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郊外的猫

是分院帽分到斯莱特林的虽然很想去拉文克劳但是既来之则安之的一只INTP
是卑微985大一设计狗
什么都干点的多栖随缘鸽手
心火不息,创作不止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黑遍全联盟】那些名字里带州的家伙,反正我是怕了





有前文:据说,蓝雨有了一位女选手


指路:https://mosikejiaowaidemao.lofter.com/post/1ff2323f_1c6231070






ooc预警

和尚庙沙雕日常

后续可能还会改动

如有雷同纯属见鬼

私设如山

撞梗算我的

今天也是黑遍全联盟的一天

感觉自己文风日渐沙雕了怎么回事

peace and love










        徐景熙有一个小问题一直想问喻文州,但总归是不太方便。他想问什么呢?


        “喻队,你是不是有个姐妹或者是女儿什么的离奇失踪了?兄弟或儿子也行?”


        当然,他也不知道,他也不敢问。


        至于为什么,要问问那只霸占着他电脑椅的,一脸严肃望着荣耀联赛视频的猫。




        事情要追溯到几个月前。




        蓝雨的老板在万里无云的美好的一天里,从路边捡回来一只猫。


        通体雪白的小母猫。




        然后,黄少天叫她州州。




        记得黄少如此道:“你作为一个奶妈一定要拿出奶妈的自觉知道吗,我们没喂猫的时候你得主动奶孩子知道吗,蓝雨最重要的小姑娘就交给你了啊知道吗……”


        嘛,剑圣大大不是只说了这些,不过咱平民百姓也只记得住这些。


        去掉一个最长句,去掉一个最短句,那么我们提个中心思想:徐景熙啊铲屎的就你了知道吗?


        关于这只猫,事情肯定不能一人包揽,这不,喻文州来分配养猫任务,郑轩监督徐景熙,宋晓汇报突发状况,李远遛猫,黄少天拍猫片,卢瀚文吸猫,徐景熙担任总铲官。啊还有,喂猫一般实行排班制。


        一般。


        真的。


        猫嘛,自己天天跑,说起来也没遛的必要,而且应该也没什么突发状况。这也大大减轻了选手们的业余繁忙度。


        分工不分家,和谐你我他。






        徐景熙:呵,男人。


        郑轩:别那样看着我,压力山大。






        说到这只猫,咱们不得不提到她刚来时的一个小故事。


        卢瀚文有一次和刘小别PK,打到最后两个角色都快挂了的时候,州州跳上了小卢的电脑桌。


        州州在一旁其实已经蹲了很久,卢瀚文见她乖巧不动不说话,也就随她便了。


        只见她一跃而起,平稳降落,冲着键盘就是一爪,趁卢瀚文还没来得及阻止,生生更改了他打算放出的技能。


        荣耀!


        ……


        “妈呀!太玄幻了!”小卢先是愣了一下,之后不顾州州的抗议,一把捞起它就往队长那跑,跑了一半又拐到了宋晓的房间。


        嗯,这应该算突发事件。


        刘小别也是一脸玄幻,最后那一下是什么情况?换人了?包荣兴在蓝雨?






        蓝雨有一个吉祥物,叫州州。对了,是一只通体雪白的小母猫。






        你想的没错,就是喻文州的州。


        嘘,此事不宜外传。


        队长也要面子。






        黄少天破天荒没和喻文州坐一起吃饭。


        “哎哎哎,你们有没有觉得那猫奇怪的很啊,天天蹲在训练室门口盯着咱们看,也不叫,还一动不动,严肃的跟隔壁老韩似的,感觉它盯着我比队长盯着我还管用!上次小卢和微草那个刘小别PK的时候,最后那一下还是它拍出来的,你们说那是个意外还是个有预谋的意外啊?回答一下回答一下!”


        “猫而已,哪有你说的那么吓人。”徐景熙埋着头吃饭,对黄少天的看法十分怀疑。“要真是这样,那州州这名字起的可是有道理了。”


         卢瀚文突然腰杆一挺,专注地看着面前的餐盘,塞了大大的几口蔬菜。


        黄少天见状乐了,“小卢你不至于吧慢点别噎着了,一只新来的猫能给你吓成这样那要真是队长来了,你岂不是...要......啊啊啊我错了我思过我检讨我发誓我再也不了!”


        喻文州微微一笑,“啊,这样啊。不过蓝雨的食堂这么好都不能吸引你们的注意,究竟是什么话题这么有趣啊?是因为猫比我还管用吗?”


        “这都是李远哥说的。”卢瀚文感觉有人在自己头顶投下了SOS的目光。




        李远:哈???


        黄少天:小卢我爱你!




        “好好吃饭,别想这些有的没的,还有,少天不许挑食。”喻文州说着,从自己盘子往黄少天盘子里扒拉了不少绿色的东西。




        “我不要吃秋葵啊啊啊啊啊啊!”


        “黄少,”徐景熙又往嘴里夹了一筷子肠粉,“认命吧。”






        最近州州总是在走廊边的一盆小树旁转悠。


        那树不大,也是瘦瘦小小一颗,树顶没有喻文州的腰位置高。


        “这猫脾性有些奇怪。”喻文州瞧了瞧那一小团白色的身影。


        “是啊,好好的树也没什么盘的必要啊。”黄少天也跟着看了看,“修的挺圆的啊。”


        “重点不应该是,景熙哥给它看什么啦,它之前不这样啊?”卢瀚文吸了一口碎碎冰。


        “这可不是我的锅,我也就给它看了看联赛视频,我们每次复盘的时候它也都在啊。”徐景熙否认。


        “什么联赛视频能让它在树边上转悠啊?”卢瀚文表示怀疑。


        树?喻文州仔细回忆了一番。


        “噗!”


        “队长你笑什么?”


        “没事,去训练吧。”


        “哦。”






        几周后。




        “少天,可以帮我去训练室拿一下U盘吗?落在我电脑边上了,谢谢。我先去一趟经理办公室。”


        “好嘞,客气什么呀,你跟我谁和谁啊。”黄少天转身又折回了走廊的那边。


        “这不是州州嘛,你怎么在这里呀,徐景熙呢?”


        ……


        “啊啊啊啊啊!!!!!”


        “少天?怎么了?”喻文州被惊得猛一回头“少天?”


        跑过转角,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屁股坐到地上的黄少和愉快地舔着爪子的州州,啊对了,还有压在黄少身上的小树。嗯。压在他肚子上。


        “没事吧?”


        “没事...队长...我还好......”




        沉默寡言黄少天。




        几秒前。


        “这不是州州嘛,你怎么在这里呀,徐景熙呢?”黄少天冲州州唠嗑着。


        州州突然一个飞扑向前,黄少天避让不及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州州又往那盆上一跳,一推,树就压在了黄少天的身上。


        “啊啊啊啊啊啊啊嗷!疼死我了哎哟幸好我有先见之明把它剪的圆!”


        “没事吧?”


        “没事...队长...我还好......挺好的……”




        【危险动作,请勿模仿】




        几个月前。


        这树看着不大美观啊。黄少天想着,心血来潮要来了一把剪刀。


        唰唰唰。


        太完美了,大概没人能有这么精准的手法了!诶?这里什么时候多了这么大一个口子?算了算了还好没断!


        ……




        几周前。


        一人一猫窝在电脑椅上笑得花枝乱颤。当然,主要是那一人。


        “看见了吗?”徐景熙指着被自己砍倒的树压掉了一半血的夜雨声烦,“这就是对付一个话唠的最有效的方法。”




        喻文州:报应。


        黄少天:我怕了,怕了还不成吗?









  77 1
评论(1)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斯科郊外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