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郊外的猫

是分院帽分到斯莱特林的虽然很想去拉文克劳但是既来之则安之的一只INTP
是卑微985大一设计狗
什么都干点的多栖随缘鸽手
心火不息,创作不止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全职高手】江湖纪事







第一人称视角

江湖设定

ooc预警

私设如山

撞梗算我的

渣文笔求轻喷

peace and love






        我常听家中的长辈说,南山上有一座烟雨阁。






        它起初好像并不叫烟雨阁,而是叫什么,落梅阁。后来到了宋代,阁主喜爱诗词,又嫌这落梅二字寓意不祥,便易了这阁的牌匾。




        于是就有了烟雨阁。




        烟雨阁这名字颇有江南的韵味,像是那山水之间的一隅妙地,终是消磨了些江湖的气息。




        烟雨阁是习武之地,是我这样的孩子不敢去的。




        有一个儿时的玩伴,告诉我那里应当是有什么隐世的高手。我便只是带着孩童的一种隐秘的好奇,去悄悄地揣测着,而不曾想过要一探究竟。




        而那玩伴去了。




        我时常羡慕她比我更大的胆量,或者,自己也不甚清楚,我也许是在嫉妒她那比我更胜一筹的行动力。




        总之,我再也没见过她。




        啊,对了,她是个姑娘。




        我只是依稀记得她的样貌,和她的名字。




        她似乎叫楚云秀,生得很好看。




        可惜已是多年过去,竟连这些都不明了了。








        后来是一场战乱。








        百姓流离失所,饥寒交迫,一切的恐惧像一个深不见底的牢笼。




        我被迫流落到比南山更南的地方,而并没有同家人一道。




        大师将我捡回了蓝溪阁。




         大师是个看起来像地痞流氓的人。我便是心一惊,匆匆环顾四周,才安定下来。




        不过也就庆幸自己没有误入了什么土匪窝。




        大师成了我的师父。




        他叫魏琛,我们都喊他魏老大,是个术士,是我们门主。




       其实,在此之前我不曾见过术士,第一次见到,便就是一个强大的术士。强大的令不怎么见过世面的我目瞪口呆。




       又是十年。




        师父燃烧不尽的激情像年龄妥了协,那传说中无所不能的师叔方世镜接替了门主的位置。




        我记得那天,再话唠的师兄师弟都变得有些沉默寡言。




        而从不沾酒的师父喝得烂醉,抱着师叔哭得像个孩子。




        再就是方师叔归隐,喻文州师兄变成了喻掌门。黄少天师兄不再如往日般跳脱。




        只是门里不曾需要我。




        我突然想出去游历。




        听闻战乱平息,而百姓也变了天。




        嘉王朝不再是王朝,那叶姓的将领却仍是神话。




        我想见见他。




        纵然师兄师弟百般挽留,我终是走了。




        这一走便是四十年。




        我听闻了副将吴雪峰的退役,注视着巾帼不让须眉的苏沐橙接过重任。




        中草堂不再如往日般寻蓝溪阁的麻烦,却也不服于彼此,第二任门主王杰希最终证明了自己,告诉了世人,区区微草,虽生于毫末,却可成原。




        我又一次看到了楚云秀,而她早已接过烟雨阁阁主之位,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一整座烟雨阁。






        ......






        叶修脱下叶秋将军的身份,开始独自闯荡,一把千机伞又重新破开了混沌。




        蓝溪阁与中草堂拥有了短暂的和谐,共同对付叶修这个强大的对手。




        客栈老板娘陈果收留叶修,唐柔,包荣兴等好苗子被叶修一个个发掘。




        中草堂想说服唐柔加入自己,却并未成功,而是门里的小师弟乔一帆追随着叶修的脚步,找到了自己的道路。




        轮回即将建立王朝,叶修却回归战斗,夺回荣耀。




        霸气雄图风雨过后仍屹立不倒,门主韩文清一如既往。




        ......






        我置身其中,却又如同旁观者。








        我又回到了蓝溪阁。








        喻掌门寻找起了继任者,师弟卢瀚文同少天师兄一起苦练剑术。




        一切都没有变。




        一切都变了。




        我突然觉得儿时那隐秘好奇下的胆怯是着实不必的。




        江湖不过如此。














        江湖从来如此。


























































        “爷爷,您是不是编故事呢?书里都没有说过,哪有这一段历史啊!”




        老人笑了,悄悄隔着衣服摸了摸自己祖上传下来的一块牌子。




        一块刻着“蓝溪阁”三个大字的牌子。




        “是好故事。”





  22
评论
热度(22)

© 莫斯科郊外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